注意,未来一周荆州有两次强降雨

作者:记者张致远 通讯员刘蔚 | 来源:荆彩新闻 

2022-06-23 16:09:46


未来一周我市将有两次强降 雨天气,并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雷电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    
气象专家介绍,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, 23日下午~24日,我市有小到中雨,局部大雨或暴雨,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我市东部、北部地区;27~28日,我市自西向东又有暴雨或大暴雨,将是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。一周累计雨量大部地区80~150 毫米,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,最大小时雨强60~90毫米,局部阵风8~10级。 
    
具体预报为:23日白天多云有阵雨,夜间小到中雨,局部大雨或暴雨,偏南风3到4级,阵风5到7级,气温28~32℃;
24日阵雨转多云,偏南风3到4级,阵风5到6级,气温28~35℃;
25日多云,偏南风4到5级,阵风6到7级,气温28~34℃。26日多云转阴,偏南风4到5级,气温27~34℃。
    
未来一周强降雨强度大、范围广、累积雨量大,致灾风险高。气象部门建议,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、山洪、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;要密切监测江河湖库水情,重点做好中小水库堰塘等风险隐患巡查排查,加强防汛安全管理;要注意防御局部短时强降水、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对城市运行、交通航运安全等的不利影响。


【编辑:丁慧敏】

党报聚合云媒体

荆州日报APP